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新工作

生活和時間漸被工作侵食
這也確是沒辦法
說實在嘛 .. 以我的觀察,
干我們這個行業的,
實在是十分困身, 很多同行的人, 我也見是妻離子散的.
還好, 暫時未有兒女, 還可以應付.

這個留待下回再說.

近日在新工作環境下, 還是未太習慣.
打個比喻可能大家都能明白.
以前在小公司, 一人做五人的工作.
廣告, 拍照, 銷售, 保險貸款, 以及很多鎖碎事都由我來做.
就像是亞視的人拍劇, 因為公司規模小, 化妝Set頭什麼都也是由自己來做.
但一轉到大台如無線, 什麼都要有規矩, 知道做自己應做的事.
現在的我就有點像轉去大台上班一樣, 以前都是習慣了自己一腳踢,
覺得無咩問題, 現在反而每個步驟都有人把腳伸過來參與, 這樣便不習慣.
我也跟自己說, 我希望這是短暫性的不習慣, 始終新環境, 也是要時間習慣的.
只可以跟自己說, 機會的確是比以前改進不少的.

想想, 在一個擁有三十個品牌的市場.
做一間擁有18% Market Share 和 4%的分別會差幾多呢?
就如無線衰極, 老套極的電視劇收視也有  30點.
亞視嗎? 好極都只有7點左右.
而我現在做的更是New Zealand Top Selling Brand 的Top Branch.
即係有機會拍無線黃金檔期, 做個路人甲都好過去二視做視帝啦!
當然這個只係一個例子, 而現實世界中個餅整大左亦會多左人番黎搶.

只可以一直跟自己說, 別把事情想得太糟, 想得太深.
必要時, 想得淺(錢)一點 -> (玩了食字添!)

加油, 努力..............12:27, 明天還要上班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