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有些歌,關於我(1/12)

有些歌,關於我

2013年又這樣過去,每年也是說著「時間過的真快,又這樣過了一年。」每天講來講去這兩句我也悶了。
今天在想起一些今年內發生的事,原來也不少:那件事、那件事的尾巴、工作上我的決意離開、終於完我去日本東京車展這個夢、等等。
確實我做了很多很多「我想做」然後決意沒有想像後果的去做的事情。
有時覺得這幾年來有些路是白走了,繞了更遠的路最後也沒有到達原來想到的目的地。
日本之旅卻令我改變這個想法,路其實沒有冤枉的,沒有走這段意外的路也不會體驗到這些意外的收獲。

於是,每年我也有個習慣,選十首我最喜愛(也就是聽得最多)的歌燒隻碟,隨便你叫它什麼,就"Best Of The Best"吧?,每年只限十首,不多不少。
根據?WMP播放次數和我自己的印象囉。
然後我發現,這十首歌裡面有八首,也是對我思想上有啟發的歌詞,這也是我為什麼還這麼喜歡廣東歌,那種意思你真係別的地方找不到。

十首,距離明年剛剛好十天,一天一首,希望我可以年尾前有心機寫哂佢啦。

宜家先講左兩首Honorable mention 其中一首先,好聽,有共嗚,可惜,就係差少少運氣,因為我真係只揀十首。


林欣彤 - 一千零一次人生
http://youtu.be/9xTsf8XaxMM

一直都一般鐘意距,怕鬼左佢個鼻音,我又不覺得她聲音特別動聽。呢首歌純喜歡意義,細聽下她演繹果真不錯。

人生就只得這麼的一次,
難道我們就甘心每天過著一樣的日子?「日記簿篇篇一樣」?我們有時恃著青春有的是恍如無限的光陰,能有幸朋友聚會一次也掛著玩手機,因為以後必定能再見。
我們擁有的,便會覺得一定能永遠擁有便不可珍惜,情侶能永遠嗎?友誼能永遠嗎?生命,要被奪走的時候也不到你抵抗。
那麼,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何不更加倍去愛,何不更珍惜?
我們一直想做的,為何你又不趁著尚有能力時去把他做好?

若我們還有明天,為何不明天就開始去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