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再遇上⋯⋯

再遇上

都經過了許多個月,其實感覺要比時間短,即是我都不經不覺,原來又已經八九個月了。
這人在生命中沒怎麼消失過,或者是因為常常有人會提起,他又在澳門了,問我要一要一起出去,那當然不出去了。
當然他們都不知道原因,不見了,不健康的關係,沒有結果的,當然不可以再見。
白羊是,拖拉到一個點(本來就沒什麼耐性)就會覺得很累,累到一個點,一旦去意已決,馬上就會放棄,就是那麼一剎間。

這事其實在心中都已經幾乎沒有再泛起,但偶爾聽到名字,也還是會想,他到底怎樣呢?
但這感覺通常都是一閃即逝,畢竟當時我也做得極盡絕情,瞬間拉黑,WA/Wechat/FB/IG 連電話號碼都刪除了,滴水不漏。我也叫自己不要不要不要再想。
當然,當時其實暗地裡也會唔開心,大約有三個星期到一個月吧。
那時,其實也是很內疚的,不開心是覺得自己做了對不起和我一起的人的感情(試過一次我頭痛,他無微不至的照顧我,令我真的融化了,那時我真的很愧疚,真的不應該再沉下去了⋯)然後,也令自己開心得來不開心(明明是沒有結果的,但一起時又開心但又來來回回⋯)。
那時,卻沒有怎樣去想過他,也沒有想過他的男朋友。一,我覺得他也是玩玩,不會傷心吧,還裝得那麼認真。二,你男朋友我理什麼,我自己家裡那個我也忽略了。三,你管不住你那個也不是我問題啊⋯
當然,發生的只是情情塔塔,flirt來flirt去,秘密約會,但好明顯那時是真的有感情了,我開頭覺得對方有,他朋友說沒有,因此我也覺得應該沒有,哼,演戲演得那麼好!沒有也裝著有,唉,我笨實,有點嬲金。。。

說時遲那時快,又過了那麼多個月。
機緣巧合下,我們又遇上了。
說著機緣巧合也不完全是,只是我巧合地聽到喝東西又有此人(一直沒介紹,就給他一個化名D君吧)
喝東西時,其他人已來齊,也有一刻想過要是他不來,那麼就沒有機會見了?其實他是不是不想見我呢?
他姍姍來遲,來到的時候我當然要扮到很自然,介乎識與不熟但又可以講講粗口,但又不可以暴露任何蛛絲馬跡(這場戲不好演哦,飯盒真不好賺!)心入面也有一爽,也還好,起碼他不介意見我。
聊著聊著,也沒有什麼,不經意的眼神又要裝沒事,我的演技應該是有進步的。
然後又然後,回家的時間到了,兩台車五個人,真的不知要該怎麼分。噢,還好有人說要坐平治,呵呵。因此就順理成章,我把三個朋友都載走吧。
剩下兩人,其實按開車的路程來說,應該是先送這個D君,再送剩下的那一位朋友(Z1吧)。其實本來也就想這樣算了,也不知對方想不想聊天,但礙於本人是極盡喜歡畫公仔要畫出腸的白羊,好,我說「Z1,你是不是要早上班?我先載你回家好了」
於是,就很順理成章了。

我都不記得是怎開始的,他有說起,那時被我拉黑了,有跟最好的朋友(Z2吧)說,不開心,因為被拉黑了。Z2說他,你抵死啊,常常出去玩,今次認真了啦。他因為這樣嬲了Z2到現在,他還說是因為Z2也暗裡喜歡我所以一直和我聊天,也說他不是好人的事。
好,於是我就有double暗爽,噢,也好,大家也喜歡過(當然這真心其實是不該啦),而且起碼他朋友也覺得我唔錯 😊

Through那一個多小時,其實是很開心的,原來也有個人如此好聊,那種感覺很親切,很舒服,原來世界可以這樣大、有點感覺,能聊的人也不是沒有啊(當然我也明白這是initial而且大家沒有obligations丫嘛)

我問他,要是我沒有block你,你會怎樣,他說「會一直維持那樣吧,我很不捨得,常會拖拖拉拉,應該會一直維持下去吧。所以你這樣做是正確的,但那時我真的很不開心,又要在男朋友面前裝著沒事,那才最辛苦⋯」

但若問我會不會再續之前的那種關係(假設我可以好主觀地控制)我以前可能會。
我又沒拍拖,他有但關我什麼事呢
但或者經歷過某些事後,我真的覺得,這不ethical,傷害到別人的,要是可以再來,我或者真的sense到大學開始flirt時,應該已要stop同時我可能會講清楚,不應該直接block(你想想,out of the blues那樣被拉黑,從此找不到,那感覺多麼無助難受啊。)
或者留番一些在心中的好感,也可以很開心。
那當然,知易行難⋯我說的口嚮 😏
就是因為有感覺才會不顧一切嘛,可以那麼冷靜理性那就沒有多喜歡了吧⋯

最後其實我本來有個問題想問,到底我們有沒有喜歡過大家呢?但應該都沒需要問了吧。

---------------------

那時我有跟我前度(X)說了,也好他沒生氣,只是他萬般想不到會是這人,好吧,可能又是我的「80/20」理論⋯
就是人總是貪心縱使現有的都已80分,但也還是想奪取剩下那20分。
X不是不好,我應該說是很好很好,生活各方面夾,是沒有任何巨大東西不夾。但他就是會間中屌柒我,又有時不懂照顧自己,又有時會不讓我做這個不讓我做那個。
那時X沒有95分都有80分了。
但人總是不滿足,在D身上,我就會尋到缺的那20分了,他可能總分要比80還低,但我就是要那缺的20分,很想很想⋯
但是最後還好我也臨崖勒馬,否則為了那20分放棄那80分⋯⋯真是夠傻了⋯⋯



#letstalklov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