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為執著乾杯

總會有些事情我們是很執著的,
但旁人很多時候都不會明白我們為何會執著這個.
或者我們自己也都不明白, 為何要一定為這小小的事而執著.....

前幾天, 有個客人來找我.
她離開了紐西蘭四年, 剛從英國回來.
想買一台車代步, 一定要手波.
我說, 可以, 但不好意思, 沒有車可以讓你試.
因為, 就算是Yaris 這樣小的車都已經沒有幾個人對手波版有興趣,
進一台Demonstrator也是光放著.

2012年的今天, 眾所周知, 歐洲以外國家, 基本上所有人買新車都已經只會買自動波.
很多型號, 2,000CC或以上 (Accord, Camry 之類的) 都已經沒有手波可供應.
就算只是小車如Yaris, Jazz, Corolla, Civic
現在一般都只會在眾多spec level (而且多是入門型號) 其中一個型號有手波.



我問她要不要試一試1,300cc的自動波才決定? 因為引擎空間也一樣.
她說不要, 完全永遠不會試開自動波的車.
我說, 兩萬多元買一台新車, 你真的不用試嗎?
至少也要試試引擎refine與否? 也要試試上斜是否夠力?
她說, 不需要了, 現在我在開一台租車公司的舊款的Yaris, 她覺得新款的Yaris只會更好.
於是我也有點無言了, 也不是經常見這樣執著的人.
我就跟她講解Yaris 的設備 - 有USB插口, 可以把CD都扔掉....
她說, 我還是喜歡用CD.....(@@).........

其實我們也不明白為何有些人會這麼執著.
但是想想, 其實有時候洽當的執著, 堅持, 是必需的.....

為執著乾杯 :P
為執著乾杯 藍奕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